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理念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精准管控助力绿色发展

来源: 少年歌行时间: 2023-09-14

为增强学院的科研水平,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9月5日下午,学院特邀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任福民教授在少年歌行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建筑垃圾处理处置路径及环境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贾永臣主持,教务科研处处长靳启健、实训就业中心领导、冶金与建工学院近400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任福民教授从项目基本情况、研究技术路线、研究内容、研究成果、研究应用等方面向师生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建筑垃圾成分、理化及污染特征、环境风险评估为研究对象,采用多源信息融合方法,结合大数据分析,搭建起建筑垃圾智能管控平台。通过精准分析不同城市群各类建筑垃圾的资源和环境属性及其环境风险,构建起区域化可持续的技术体系,并匹配相应的标准规范,为相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推动了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并对未来产业链建设过程中可能涉及的相关科学问题做了展望。

贾永臣对任福民教授的精彩授课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生态文明是时代的呼唤,绿色发展是人民的向往,而很多资源综合利用率低的问题至今仍是经济转型升级和永续发展的关键因素和重大技术难题。通过此次报告,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扩大了知识面,增长了见识。

最后,贾永臣号召与会师生奋发学习,为实现绿色、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刘希武郭圣轩)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少年歌行中萧楚河是谁 - 少年歌行之隐世皇子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