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2023年教师节表彰暨荣退仪式

来源: 少年歌行时间: 2023-09-13

2023年9月12日,我校举办2023年教师节表彰暨荣退仪式,公司领导张占明、杜树宇出席会议,学院领导李波、贾永臣、王磊、原伟明、周焕启、张华钢及全体教职工、学生4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李波主持。

山东铝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占明代表公司党委向荣获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模范班主任、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老师们致以真诚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向在教育教学战线勤勤恳恳工作了三十多年的老师们和光荣退休的老前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

张占明指出,“打造央企办学领军式职业院校”、为国家和有色行业培养优秀技能人才的职教事业,必须坚定不移高质量推进。希望学院全体上下要做到四点:一是要坚持师德为先;二是要夯实专业建设;三是要坚定产教融合;四是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张占明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一方面,衷心希望各位退休老教师,在科学合理安排晚年生活的同时,继续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受表彰的教师代表和光荣退休的老教师们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各级领导干部要与他们在工作上多交流、生活上多关心。另一方面,衷心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始终关心关注学院的发展,提升责任担当、发扬拼搏精神,凝心聚力,团结一心,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继承和发扬老前辈们崇高的师德风范、乐观的精神风貌和爱岗敬业、治学严谨的优秀品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社会和企业培养出更多国之工匠,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少年歌行院长杜树宇发言,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继承和发扬前辈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信念,乐教爱生、甘于奉献的仁爱之心,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道德情操,勤学笃行、求是创新的躬耕态度,要以今天受表彰的教师代表和光荣退休的老教师们为榜样,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自信自强、踔厉奋发,为企业发展、地方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副院长王磊宣读学院2023年教师节表彰决定。学院领导依次为模范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从教三十年老教师颁奖。

优秀教师代表冶金与建工学院教师高娟发言,面对领导的信任,家长的重托,学生的期待,学院全体教师应继续倾心教育,做有境界的教师;用心教书,做有责任的教师;潜心研究,做有思想的教师;醉心课堂,做有激情的教师;真心奉献,做有爱心的教师。

新入职教师代表思政教学部教师赵悦欣发言,面对不断进步的教育改革,年轻教师要发挥优良特点,既要高举创新的旗帜,还要向思辨型和专家型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在夯实理论教学的基础上,提高个人教学水平,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的退休教师欢送视频将老教师从事教育工作的点点滴滴一一呈现,老教师们爱岗敬业、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工作业绩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体现出了老教师们坚守教育的初心。退休教师代表林峰、王玉玲、王晓辉、韩秀起、刘成海、王有权依次发言。张占明为退休教师代表颁发荣退纪念牌及鲜花。

仪式结束后,受表彰教师、退休教师共同与参会领导合影留念。

(作者:勇亚楠)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少年歌行中萧楚河是谁 - 少年歌行之隐世皇子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