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我校开展2023年后勤服务系统秋季开学安全培训

来源: 少年歌行时间: 2023-09-07

为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系统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大家对安全应急的处置、应变与自我保护能力。2023971330分,学院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在学术报告厅联合开展后勤服务系统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用电安全培训,后勤服务系统及安保服务系统3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石翔主持。

南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刘科长从学校食堂最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入手,围绕落实每日自查、经营许可、信息公示、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食品留样、设备设施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大宗食品集中采购等专业方面进行了具体培训。

南海新区救援大队钱教官向大家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通过一个个真实又发人深省的照片和案例警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并要求重点单位对水、电、气等设备进行定期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要责任到人。

安全保卫处处长王传鹏对新学期校园安全情况进行了分析,并结合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提出对校园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要严格落实安全检查制度,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并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积极开展隐患整改工作。强调消防安全应当掌握“四个能力”,做到“四懂四会”。健全校园安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对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宿舍安全、食品安全宣传教育。

后勤管理处处长王民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后勤处、安保处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安全知识和技能,安全教育工作实现全覆盖。此次培训以案为例、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在各个环节中应该如何防范及规避安全风险,对安全突发事件应如何进行有效的处置和预判。培训结束后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本单位员工进行集体培训,并及时开展对照自查,切实做好隐患及安全问题整改。

(作者:马骁)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少年歌行中萧楚河是谁 - 少年歌行之隐世皇子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