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中铝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部)、中铝产教融合发展中心联合召开中铝集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自主评价)工作启动会议

来源: 少年歌行时间: 2023-09-07

2023年9月6日,中铝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部)、中铝产教融合发展中心联合组织召开集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自主评价)工作启动会议。中铝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部)副总经理、中铝产教融合发展中心委员会成员万红岩,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铝产教融合发展中心委员会成员杜树宇出席会议,集团11个经营单元、直管单位及所属107家成员单位的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和具体负责员工管理、技能等级认定的相关工作人员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人力资源部(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经理杨彬主持。

会上,集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自主评价)项目组成员郝雷介绍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对集团发展和职工技能提升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对《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自主评价)工作推进方案》进行了宣讲,并传达了集团领导的工作要求。项目组成员孙成昊、赵子斌分别对集团“岗位信息调研”、“自主认定申报”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杜树宇简要介绍了中铝产教融合发展中心的主要职能与发展规划,表示会集中全部优势资源,投入到集团技能等级认定体系建设工作中,同时联合集团成员单位开展“中铝直通车”定制化人才培养,为集团提供人力资源专业化服务与解决方案。

万红岩对项目组工作人员前期开展的政策研究、方案设计、试点调研等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集团申报中央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自主评价)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性进行了深入解读,强调要通过统筹集团技能等级认定工作,逐步实现标准、教材、题库、考务、证书“五统一”管理,构建职业工种齐全、等级结构合理、晋升路径畅通的技能人才管理机制,为集团建设世界一流优秀有色金属集团打造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同时,通过开展集团全级次单位岗位情况调研,梳理各单位现有的岗位设置及人员分布情况,建立完善覆盖全部职业(工种、岗位)的岗位说明书和评价标准,为集团加强岗位和人员管理、完善职业发展通道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开发、推进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等工作奠定基础。

(作者:郝雷 孙成昊 赵子斌)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少年歌行中萧楚河是谁 - 少年歌行之隐世皇子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鲁ICP备09097068号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